汲雲軒

文学、艺术、电影、音乐。
乱弹。
胡吹。
随记。

雨夜

 

文*朵多

 

那只鬼在暗角里惜取青春

而我却在

雨夜的灯光下渐渐成魔

 

糟糕的味道来自于腐烂的

苹果。老鼠像老去的童年

化为往昔的一抹茫烟

 

花纸伞在纸人的手中

夹生的样子

触目惊心的是那片腥味血红

 

西绪福斯的鬼话

把看不见的负重

加杂在我珍藏的鲁迅先生文集中

 

河岸停泊的鱼,渡了冬季的光

潋滟的却非水色

乃西夕的云翳

 

黄草,黑人

扑灭西天红晕之外的伪装

这个影像便成为真的

 

无限数量的告示

正如数不清的拒绝

撒欢一样把期待的眼神当成风景

 

那些伪的,并不做作

那些真的,并非论据

只有夜雨意像,撂倒半城春思

 

我活着,这是多么真实的

荒诞

像谎言一样,淹没霞天

 

争抢着拥动而出的

掩在地表之下的

开放了半城落红

 

十一

我放牧了雨滴

收获了思想

我放牧自己而收获孤寂

 

2014-4-16日

评论